風鈴草的故事

1993年9月的某天,在區會Council Meeting中收到一個消息:區會提議用花作為每一間會的 Logo。當時本會的會長希望為本會找到一種美麗而特別的花作為金鐘的標誌。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中,我們終於找到了一種生長於北半球,大多數溫帶地方的紫色小花,名叫風鈴草(Blue Bell,Harebell or Campamula Routundifolia)。 它是一種草本植物,不太高,但長長的花莖上掛了一朵朵艷麗紫藍色的鐘形小花,隨風搖盪,真的好像一串串在風中搖曳的風鈴,浪漫乎?

選擇它作為本會的標誌,除了它的名字和外形與金鐘名字相襯外,還有一樣很重要的,是它的性格。風鈴草雖多生於四季分明的溫帶地方,但它生命力十分強,甚至於北極圈內也能找到。這植物會在寒冬中收藏起來,堅強地支持著。當大地回春時,再努力生長,花朵在盛夏開得光輝燦爛.我們也希望金鐘會可以擁有這精神:就是面對惡劣時刻不要放棄,耐心等待,機會一定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