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nite青年義工領袖啓導計劃

計劃簡介


「Ignite青年義工領袖啓導計劃」為一個全新的培訓計劃,旨在培育青年籌劃社區服務,發揮領袖潛能。計劃前身為於暑假期間舉行的「Project TIGERS青年義工領袖訓練計劃」,由1999年舉辦至今已有近二十年經驗,並累積訓練超過600名青年義工領袖。


本計劃著重積極鼓勵青年投身於社區服務之中,希望透過體驗及與別人共同策劃服務和活動的機會,肯定自我價值及能力。參加者會成為香港金鐘青年獅子會的義工實習生,在本會會員啟導下發展個人潛能,學習領導、溝通及合作技巧,並從參與社區服務中培養正直善良的品格,建立良好的公民意識及社會責任。這亦是青年獅子會所提倡的精神“LEO” - Leadership、Experience及Opportunity。


除了為社會上有需要的社群服務外,本會亦希望青年能夠接受有系統和長遠性的義工領袖訓練,建立正面的價值觀,成為一名有承擔和具社會責任感的青年領袖。若實習生在活動期間表現優異,更可獲推薦參與長期性義工服務活動, 加入本會成為青獅的一分子。

計劃目標


l 透過實踐義務工作,提升公民意識,加深對弱勢社群的了解,燃點服務社會的心志

l 透過義工培訓活動,掌握義工服務的知識及技巧,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培育專業義工

l 透過團體及領袖訓練,提升自我價值,培養獨立思考,發展個人潛能,為社區培育青年領袖

l 宣揚青年獅子會宗旨(LEO):

Ø Leadership 發揮領導才能

Ø Experience 透過社會服務汲取經驗

Ø Opportunity 爭取機會去服務社群,培養團體精神


計劃形式及內容


此計劃由香港金鐘青年獅子會的義工籌劃。計劃內容包括迎新日、歷奇訓練營、義工領袖培訓、服務體驗及策劃、聯誼及結業日。

在計劃期間,參加者會透過理論和實踐的方式,逐漸掌握各種技巧,達至計劃目的。計劃分為個人成長訓練及社區服務兩方面。

完成計劃的學員將於結業禮中獲頒發紀念證書及可獲推薦參與長期性義工服務活動。

本會籌劃的社會服務實習:

本會義工將籌組社區服務,向實習生展示及說明社區服務的籌備過程,教授計劃、執行及事後檢討的技巧,讓實習生初步認識如果策劃服務。同時,他們亦會親身接觸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從而對社區服務及服務對象有更深入的認識。

實習生參與策劃及實行社區服務:

實習生以「先了解,後服務」為題,共同發掘社區需要,並在本會導師指導下籌備一次社區服務。活動後,實習生與導師會分享籌劃服務時的得失,從社會服務中汲取經驗。籌劃過程中將有本會導師加以指導,引導他們尋找解決困難的方法。

團體及領袖訓練:

透過團隊活動、領袖訓練活動歷奇訓練和義工心態及技巧培訓等,引導實習生找尋個人獨特長處,訓練他們成為出色的義工領袖。期間亦會著重加強實習生與人溝通及合作的技巧,增強自信心,發掘個人潛能。

招募對象

我們需要怎樣的參加者?

🔸 18至25歲青年 🔸

🔸 願意付出時間策劃及參與社區服務 🔸

🔸 勇於面對挑戰,敢於創新,追求個人成長 🔸

🔸 具良好溝通和合作技巧 🔸

🔸 喜歡群體生活,懂得欣賞及學習別人長處 🔸

🔸 樂觀、積極主動及有責任感 🔸

報名方法

報名表格:填妥本頁下方表格
(https://forms.gle/7awRzq6SEtrVv5Pm8)


費用:$380*

*本會有機會因應實際情況於入營時收取額外費用。

*通過面試者才需繳付


報名截止日期:22/9/2022

詳情或查詢


如對本計劃有任何疑問,可以循以下途徑聯絡我們:

Instagram


傳送訊息到香港金鐘青年獅子會:

@leoqueensway

致電 / WhatsApp / Signal


直接聯絡「Ignite」宣傳負責人:

梁翠兒青獅 阿雀 (6702 2018) | 黃鎮傑青獅 Marcus (5125 0615)

電郵


聯絡「Ignite」籌委組:

ignite@queensway.org.hk

如欲了解我們更多,歡迎參閱本會社交平台!

Instagram (@leoqueensway):https://www.instagram.com/leoqueensway/

Facebook專頁 (Leo Club of Queensway):https://www.facebook.com/leoqueensway

報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