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義勇軍

「禁毒義勇軍」由一群來自香港金鐘青年獅子會的義工組成,我們深明毒品對校園的荼毒越趨嚴重,亦明白純說教式的宣傳作用不大,因此我們立志要以創新獨特的方式向中小學生宣揚毒品的禍害。服務不單獲得社區各界好評,其後更於本年七月獲邀到深圳與當地禁毒社工交流心得。

「禁毒義勇軍」-籌委會架構

禁毒鬼屋-「毒務迷城」

為將濫藥的禍害逼真地呈現於眼前,禁毒義勇軍一手包辦起構思到架設鬼屋的任務,並在鬼屋內設置不同的關卡,讓青年人感受到濫藥比見鬼更恐怖。禁毒鬼屋於零九年十月廿五日在荃灣悅來坊舉行開展禮,共邀得十一位政府官員,影視明星及地區知名人士擔任鬼屋開幕嘉賓。鬼屋四天服務人數共超過一千人次,更獲十份報章廣泛報導。

禁毒紙牌遊戲-「毒務檔案」

為使學生更了解濫藥的禍害,禁毒義勇軍設計了全港首創的禁毒紙牌遊戲。我們走訪超過一百間樓上Cafe及多個青年團體宣傳毒務檔案,並於北角協同中學,樂善堂梁銶琚書院以及深圳市龍崗實驗學校舉辦工作坊,藉紙牌遊戲宣揚禁毒訊息。另外,我軍亦於柴灣青年廣場舉辦了禁毒紙牌比賽暨嘉年華,以供青年人交流毒務檔案心得。紙牌廣受學生及各地義工好評,均指紙牌影響深遠,能以好玩創新手法向青年人帶出濫藥對身體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