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計劃

本會既以「我們服務」為己任,服務及計劃當然是本會每年最重要的工作。單是近十年內本會已舉辦及進行過大量不同的服務及計劃。

2009-10年度的服務計劃以禁毒為主題,旨在透過多項不同的社區活動,向市民大眾,特別是年輕人,宣傳濫藥的禍害。在參與創意活動的過程中,他們能夠體驗毒品所帶來的影響,提高對反濫藥的意識。另外,本會更註冊成為禁毒處的禁毒義工團,一方面積極配合特區政府主調,一方面能夠更有效地宣傳禁毒訊息。

08-09度我們籌備了讓寄養兒童親近大自然,向大眾宣揚環保的「環保小先鋒」,與及陪伴癌症患者走畢生命最後一程的「寧養服務大使」。

而以往我們亦有為湖南山區學童籌款的「助學在湖南」,培訓青少年義工的「義工同闖新里程」,宣揚及教育器官捐贈的「生命之延續」,讓青年義工和精神病康復者共同合作的「同心同步展繽紛」、提升市民對智障人士認識的「你我共融顯關懷」,讓精神病康復者貢獻社群的「齊心共融展才華」、服務視障人士的「感官交流展才華」及將小丑藝術結合服務的「小丑義工兵團」等,本會未來將策劃更多創新、多元化及關愛社區的服務計劃。

服務計劃 — List page from Classic Sites